面試真的是很累的一件事....... 距離上次面試己經是六年多前的事了~ 

打開104 修改資料、修改自傳 ....還好現在資訊網站很發達~很多資料我都會看看大家的經驗

以下是我自己的經驗~

面試準備..

自行印一份覆歷表雖然不見得用的到,但以備不時之需

自備文具<==到面試公司有時還需在填寫資料or考試

google地圖 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其實也不用擔心會迷路,但建議先查好地圖 交通方式~以免到時找不到地方

衣著整齊正式<==這是最基本的常識

最好能提前五分鐘到 <有些公司需考試需花一點時間>

不爽約 不能到必要用電話告知 <如果爽約太多次是會被104停權黑名單>

面談內容可先想一下,要如何應對~必問的問題「為什麼要離職」

求職管道...

如果有認識的人脈當然是最好的<本人沒有任何的背景 哭>

104人力銀行還是最大的網站<也比較多知名企業公司>

1111人力銀行、yes123也可使用但就參考

104投覆歷-->一開始在投時候覺得很灰心因為覆歷被點開的機率很低,後來朋友告訴我技巧

最好是在早上時間投、在主動應徵這部份文字也是要稍為修改 ~不要用104制式

果然按照這方式,覆歷被點開的機率很高。

可下載104的APP 隨時都可以查看工作機會

58174  

我的面試人生 ~


39歲要找工作需要很大的勇氣 公司至少待了6年半....要在重新找工作很害怕

尤其本人又沒專業、又沒才能、只有專科畢業 只會作業務助理這項工作 <有十年的經驗但其實跟本就沒有用>

嗚這時候就會覺得 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」

在公司確定找到新人之後 ~我就狂扔覆歷表 <我的篩選方式 1.我以內湖地區為主 2.職務以業務助理為主 3.工作內容是否自己OK 4.企業規模評價>

九月份找工作跟七月份真的有差別 .....我得到好幾個面試的機會

最多一天跑四家公司<不建議真的太累了>

九月份我面試約10家公司<不包括拒絕的機會>

真的有很深的感受 ~有的公司會考中翻英OR問英文MAIL的程度 <哭> 

雖然我不討厭英文但工作上真的用不到,所以慘不忍賭呀

英文己經是找工作最基本需要的...己經不屬於專業項目

也因為英文程度不好 ~~失去工作機會 唉~~

 

這時候就很後悔自己英文不好好學.....

每次陪兒子唸英文就跟他講這些道理 >< 我自己的慘痛經驗

希望他能記取呀....

求職人百百種、當然面試公司也百百種

一家一家面試真的很累

有的甚至於去了二次還是沒錄取

不管怎樣就是給自己最大的自信心去應對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