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月到內湖公司上班~

一開始我不太習慣,但我很努力的去適應.....至到我受不了老板....

我是任勞任怨的人,可是我無法接受莫名其妙的被罵。

而且我是給老板建議<==不知他在對我兇什麼 

同事扔了爛攤子給我 ~我花了三天時間老板又一直催我進度........

終於我受不了~~~跟老板大吵 當天下午我就走人...

這真是我有生以來敢這樣做。 anyway 我不想在碰到這樣的地雷公司了

 

10月中我開始重新找工作 ~在次又是面試人生

我不想在被雷到了 所以我會比較注意~公司環境的感覺....

這一個月我約面試了 15家 ..............以下是我的心得

1 .xx銀行文件處理員 : 這是個相當單純的工作so相對薪水不高,在南軟整個環境是很好啦~ 跟我面試的主管談話soso ,但很好笑她說不喜歡用有小孩的

她覺得很麻煩 ....心中os 那叫我來幹什麼 ~ 不過沒錄取也算了薪水實在不高。

2.XX 避震器公司 <業務助理>內湖 : 基本資料性向測驗,公司感覺不錯 二位主管跟我面試談話也很愉快 ...薪水算是滿意。但是沒錄取我想想可能我講的

太開心了還跟主管說我很會耍寶....呃還是不要講太多。

3.某某生醫<行政助理>內湖: 新創立公司~公司還在規劃中 PS.女主管很漂亮 聊的也算開心 ....新水普通。但後來她來電說公司找人要暫緩 SO....是場面

話麻??

4.XX客服中心<客服人員>內湖:派遣公司面試LG要找派遣客服人員,但福利都還算OK 可是我沒什麼相關經驗所以後來也沒消息。

5.磁磚公司<業務助理>大直 : 基本資料AND 考試<考的內容 一坪方等於幾公尺,貼幾塊磁磚> 我數學很差這我還偷偷查手機 >< ''''' 新水還算OK。老板

當下就叫可以上班了但後來我沒有去<被數學嚇到了>。

6.神X集團<業務助理>內湖:公司大集團而且是對方主動約面試,但他沒有考試直接看我104資料跟我面談。後來說要二次面試還說我的資歷很夠錄取機率

大<=====這是在安慰我麻.....等了一個星期也沒通知,是把我裝笑的唉~我沒進大集團的命。

7.XX軟體公司<業務助理>內湖:總公司在台中<中大型企業> 基本資料、考試<考英文數學>我都亂寫,主管談的算是OK 對方也很客氣、薪水給的算不

錯。工作內容算是跟之前差不多,又是等一星期我有收到未錄取通知當時想說算了,想不到之後人事又聯絡說:我是備取公司希望我12/02上班。我就先答

應但試用期後要簽九個月合約....看起來是還OK. 

8.XX光碟公司<業務助理>松山:中型公司因光碟片需求減少公司還有兼賣其他產品薪水算中等。填基本資料...面試主管跟我一樣小孩國中生,面試時都在

談教育方面。然後他說要在等二次面試 <心中OS這種小公司還要二次面試>但之後一星期也是沒有通知..........

9.XXSI公司<外勤業助>台北:中型公司 算是朋友找我去面試,基本資料、性向測驗 ><寫這些資料花不少時間。薪水其實還不錯但是偏外勤工作SO不太

適合我。但謝謝朋友的介紹~

10.食品公司<業務助理>南港:中大型公司<有名的連鎖餐廳總公司>但辦公司在地下B1,基本質料、性向測驗、中文打字。隔周六要上班薪水一開始不高

之後會調整,主管談的還不錯。本來他們說還需二次面試因為要先支援財務部。但當天我接到電話他們覺得我很不錯所以要我去上班....<有人欣賞我真開心

但之後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沒有去.....公司環境覺得在地下室有點其怪又要隔週六休......

11.忠X國際<業務助理>台北 :沒錯就是在幫人家借錢的公司~我灑了大量的覆歷,想說工作內容看起來還可以我就去面試了ㄝ也算是有規模的公司。

又是考IQ EQ測驗 <數學好難呀>想當然我這樣笨的人沒有通過他的EQ測驗。連面試機會都沒有~~哭

12.X經資訊<業務助理>內湖:中大型公司薪水還不錯~基本資料、 性向測驗 ,資料還沒寫完。協理就進來說不用寫了他說那個他也沒在看,基本上我們談

的還可以因他的助理要離職感覺他很想快點找到助理。當然他有一些考慮的點,我努力的表現自己可以勝任他的工作,甚至於他說 要不要先了解他們的工

作內容可以星期一就來上班,我說OK呀 ~我都可以配合。當天我還花了一些時間了解他們的工作內容<==現在想想又是裝笑咧~後來助理就說他們討論後

會在跟我聯絡,因我非常心急想要這份工作當天回家我又問了人事,人事說審核需要時間<審個大頭鬼啦> 然後一星期了也沒通知....我內心是很失望,我老

公叫我不要想太多...還好我練就很強的心臟......

13.XX公證檢驗公司<約聘行政助理>內湖:公司規模超大<基本資料、英文>~但就是約聘職而且他們不太能保證會一直聘下去,薪水預期中。工作環境很好

跟主管談的也很不錯,隔天他們就通知上班了但想想真的沒保障這份工作只能捥拒了。

14.XX環保科技公司<業務助理>台北:公司規模普普<考WORK POWERPOINT>~環境感覺比較LOCAL薪水其實還不錯,跟老板面試<年紀老老的>他

講話我聽不太懂,問了好多問題@@我頭都昏了。之後還考了電腦操作老板說還要複試<我心中想免了吧我不想在來了>

還規定要穿套裝、黑窄裙、高跟鞋,呃又不是外勤人員規定還真多耶~也許他們的福利真的還不錯吧~~~

15.XX科技<業務助理>內湖:上市公司<基本資料、性向測驗>主要產品是包裝塑膠。薪水算是普通,跟主管面試談的還OK我不知哪裡來的膽說

自己英文書信沒有問題。工作聽起來就是一般業務助理面試結束說要等一星期通知 >< ....這家是最後一間面試....己有通知錄取的公司了。

 

年底找工作真的比較不容易....找到後來我承認我有點慌了甚至於懷疑自己真是沒有用沒有能力

,雖然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是扔履歷。相對會覺得很累.....但努力就會有機會~

還好內湖我很熟所以找路不是問題......這次面試很多公司都考性向測驗<很多題目都差不多>也不知他們的標準在哪裡??

等待二次面試真的很煎熬,可以甘脆一點麻?

每天苦等電話一直CHECK MAIL 真的很不好受~~~

大家求職時也要作好心理建設....得失心別太重 

工作雖然不好找但是也是要找自己適合的工作 ^^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